領導的真誠修練-01


博客來上的介紹

01. 導論-人生的初衷

※ 領導人要忠於自己,忠於自己的初衷,用它作為內心的羅盤;要讓羅盤一直指向正北方(目標)。

※ 要用人生經歷來發展自我風格,不要模仿他人,你可以從他人的經驗學習,但不會因為模仿他人而成功。

※ 領導人應從人生經歷中發掘自己的熱情和領導目的。

※ 發覺自己的真誠領導力:

  • 你不必天生具備領導力或領袖特質
  • 你不必等待別人的授權
  • 你不必位居組織的頂端
  • 在人生的任何一個時間點你都可以站出來領導

[感想]

這本書強調的是發自內心的領導,也就是領導者用自己的熱情去影響整個團隊,而熱情來自於自己對人生經歷的看法。簡單地說,就是我們受到生命中某事件的影響而導致我們對未來定下目標,而定下此目標的理由就是我們的初衷,在前往目標的旅程中,它將是我們熱情的來源。這其實是我們人生不斷上演的戲碼,只是作者特別將它應用在領導上而已。

像英文大師賴世雄老師,就是因為在政戰學校時有一個同學竟可以用流利的英語和西典軍校來訪的學生交談,讓他下定決心學好英文,這樣的目標與熱情帶來的結果就是成功

成長過程遇到的事一定會對自己造成影響,所以我們怎麼看待每個發生的事件就變得極為重要;同樣的事發生,有人崩潰逃避,遠離真相;有人反省學習從中成長。我們應該訓練自己變成後者,對自己的人生負起100%的責任,努力讓自己成為成熟穩定的人

4 Responses to 領導的真誠修練-01

  1. kukusaochang says:

    我很高興遇到你這樣一個好朋友, 讓我有成長的機會

    you have made me what i am now

    3Q

  2. serenity says:

    從前者轉變到後者需要勇氣與決心,

    常常在面對事情時我仍然以逃避這樣的態度來面對,

    很多時候當自己真正去面對事實時,才發現自己是被自己的幻想所絆住了。

    能學會不被幻想絆住,那就是我邁向穩定成熟的第一步…

    希望不要嘴砲才好>__<

發表留言